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创新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创新文化>文化活动
福建物构所开展迎50周年所庆“薪火相传”接力活动

7月7日,福建物构所园区内彩旗飘扬,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为迎接建所50周年,探寻先辈足迹,传承“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物构所精神,开展了“薪火相传”接力活动。按职工进所的年代划分为60年代、70年代、80年代、90年代和新世纪进所等5个部分,从每一个年代选出10位职工代表参加接力活动。

活动在职工和学生们自编自演精彩的腰鼓表演中拉开了序幕。吴新涛院士宣布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迎50周年所庆“薪火相传”接力活动开始,所旗从60年代入所的老前辈们开始传递,经70年代、80年代、90年代和新世纪入所同志依次传承,最后在全场热烈掌声中,洪茂椿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接过所旗。传递结束后,洪茂椿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深情的回顾了物构所50年的光辉历程,缅怀那些为物构所事业奉献毕生精力的前辈们。他说,“五十年的发展历程昭示我们:只有齐心协力、奋发图强,才能不断发展壮大自己;只有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才能实现新的跨越;只有坚持两个面向,才能做出无愧于国家和民族的创新贡献”。最后,他激励大家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两个面向“和“九个转变”,继续发扬“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创所精神,科学谋划部署“创新2020”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的建设,共同描绘物构所新的发展蓝图。

本次活动得到了所领导、各部门、分工会和研究生的大力支持,全所共有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以及研究生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