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创新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创新文化>文化活动
福建物构所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为庆祝建党9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90年的发展历程,掀起“学党史、知党情”的学习热潮,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创先争优活动。6月2日下午,福建物构所在化学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本次活动共有11支代表队参加,每个代表队由三名选手组成,比赛采取现场竞答形式,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风险选答题以及附加题。全所近两百名中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观看学习,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黄艺东到会指导并讲话,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党史和党的优良作风,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在实践中创先争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各队选手竞争激烈,参赛选手精彩的回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特别是经过必答题和风险选答题三轮的角逐,出现了4个代表队总分并列第一的情况,进入了冠军争夺赛,把整个竞赛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通过7轮附加题的竞答,纳米材料与理论计算支部代表队勇夺桂冠。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共决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他们分别是纳米材料与理论计算支部代表队、应用化学与生物学支部代表队、科苑创鑫支部代表队、激光工程与晶体材料支部代表队、学生材料支部代表队和技术支撑支部代表队。

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加深了广大党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的理解,增强了党性意识,特别是在党的90周年华诞到来前夕,举行这样的纪念活动,更具有特殊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