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创新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创新文化>文化活动
福建物构所组织党员干部赴瑞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福建物构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红色故都——瑞金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6月10日至6月27日,研究所组织在职党员和学生党员利用每周周末分三批前往江西瑞金革命老区参观学习。党员们参观了长征第一山——云石山、沙洲坝革命旧址群、叶坪革命旧址群等红色教育基地,瞻仰了红军烈士纪念塔,在这里大家能强烈体验到革命先辈当时战斗和生活的场景,重温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尤其是沙洲坝那口传承着革命传统精神的红井,“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14个字让党员同志亲切地感受到当年这片红土地上感人至深的党群干群关系。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党员们认真倾听了苏区革命斗争史的介绍,系统地了解党在革命战争时期所经历的艰难曲折的战斗历程。革命先辈心怀解放全人类的远大志向,坚定的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艰苦奋斗、勇往直前、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每个人,使每位党员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事实证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当时极端困难的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正是凭借着这种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才最终夺取了革命的胜利。

通过这次瑞金之行,广大党员同志对红色故都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对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事业无比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及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高贵品质有了更深入的感悟,从而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精神,坚定信念,立足岗位,为党的科技事业而努力奋斗。

(“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

(中华苏维埃第二次代表大会旧址)

(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