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创新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创新文化>文化活动
福建物构所召开雷锋精神学习座谈会

3月28日下午,福建物构所组织工会、妇委会、团委等群团干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副所长、工会主席兰国政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观看了《雷锋事迹》宣传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再现了雷锋这位平凡战士一生不平凡的事迹和历程。围绕雷锋精神的本质和内涵,与会者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讨论新时期科技工作者如何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向雷锋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爱岗敬业的钉子精神、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和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新时期科技工作者向雷锋同志学习要常态化,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用好每一分科研经费、每一克试剂、每一张纸,把科技与经济、民生有机结合起来,做个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科技工作者。

兰国政要求大家把学习实践雷锋精神与建设海西院、实施“一三五”目标结合起来,爱岗敬业,按照白院长“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要求,为把海西院建设成为“创新理念的发源地,高端人才的摇篮,创新技术的集散地”做出新的贡献。

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结合这次学雷锋精神座谈会,与会者还学习了“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

(观看《雷锋事迹》)

(党群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