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创新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创新文化>文化活动
福建物构所卢灿忠研究员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4月26日,福建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事迹报告会在福建会堂隆重举行,大会表彰了福建省获得201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章)、全国工人先锋号、2012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章)获得的单位和个人,福建物构所卢灿忠研究员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卢灿忠研究员长期从事基础及应用性基础研究,在基于多酸杂化材料或主客体材料及其催化性能、过渡金属发光材料及其器件(OLED)等方面的研究和推进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他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勤奋攻关、勇攀高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科技进步和海西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是科研战线涌现的先进典型。由于多年出色的研究工作和优秀表现,他多次受到上级表彰:2002年入选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2003年获得全国优秀回国人员先进个人成就奖、中科院优秀导师奖;2004年入选“新世纪首届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5年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福建省科技奖一等奖,2006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9年荣获福建省第二届杰出科技人才奖,2010年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2011年被评为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