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创新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创新文化>文化活动
福建物构所举办“压力管理与团队建设” 讲座

为了更好地实施海西院“一三五”发展目标,引导科技工作者学会疏导工作压力,促进科研攻关团队建设,6月8日下午,福建物构所邀请福建教育学院教授程灵博士做了《压力管理与团队建设》的讲座。

程灵教授结合福建物构所开展的职工健康状况问卷调查结果,详细、生动地讲述了各种压力源以及压力的累积效应和负面表现,通过自我调整心态、提高技能、善用资源,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和社会支持系统等来缓解、疏导压力;在团队建设方面,她还阐述了如何培养团队精神、发挥每个人的优缺点,利用团队分工、协同作用来实现团队建设目标等内容。

本次讲座运用了大量生动有趣、富含启迪的案例,同时介绍的方法科学实用,语言风趣幽默,令人发省,使大家受益匪浅。

                            (党群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