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创新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创新文化>文化活动
福建物构所组织留学回国人员开展文化创意产业学习考察活动

为丰富研究所留学回国人员的业余生活,增强对文化创意产业的了解和认识,开拓视野,激发广大留学回国人员的创新创业热情。8月25-26日,福建物构所组织留学回国人员与泉州市留学人员暨归国创业人员联谊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得到泉州市委统战部、泉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大力支持。受所长、党委书记洪茂椿院士的委托,所长助理方荣良向泉州市政协副主席、留学生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王祖耀等有关同志介绍海西研究院的筹建情况和科研成果转移转化项目。

在泉州市区领SHOW天地创意乐园,大家参加了由泉州创业家协会主办的“原生的力量·闽南创意文化周末”系列活动,参观了留学回国人员的创意展览,如:用硬纸板做的创意家居展、趣味纸展、老行当主题摄影展、创意汽车涂鸦、微电影、原创音乐派对等创意十足的展示,这种传统与现代、继承与创新的相互交融与碰撞令人耳目一新,回味无穷。同时,泉州留学回国人员敢于创新、勇于突破的理念和精神以及对文化创意产业的执着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个人。

大家还观看了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木偶雕刻和提线木偶的现场表演,参观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市锦绣山庄民间艺术园,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闽南民俗文化和当地的风土人情,特别是对福建与台湾的历史渊源以及长期形成的地缘近、血缘亲、商缘广、文缘同、法缘久密不可分的独特关系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认识。

(参观创意展览)

(参观领SHOW天地文化创意街)

(党群办、留学生同学会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