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创新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创新文化>文化活动
福建物构所开展研究生科研道德宣传教育活动

为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26日,福建物构所组织新入所的2011级研究生开展科研道德宣传教育活动。

研究生们在纳米楼一楼大厅参观了《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图片展。图片展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宣传了科学的道德准则和科研行为的基本准则,号召全所职工和学生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端正科学理念,强化自律意识,遵守诚实守信、相互尊重、公开、公正等科研道德和行为的基本准则,反对科学不端行为,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地规避科技的负面影响,为建设和谐学术生态和我国科技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为配合开展此次科研道德宣传教育活动,福建物构所开放了卢嘉锡生前办公室,展出了先生的读书笔记和论文手稿,供研究生们参观和学习。福建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卢葛覃给研究生们讲述了许多卢嘉锡求学和工作中的故事,大家对先生严谨求实、一丝不苟的科学精神无不钦佩和敬仰。

通过科研道德的宣传教育和同先辈大师的“亲密接触”,学生们感受到了一名科研工作者所应具有的严谨作风、责任意识、诚信的品行和人文素养。

(参观图片展)

(参观卢嘉锡生前办公室)

(党群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