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创新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创新文化>文化活动
福建物构所组织研究生开展卢嘉锡先生诞辰97周年纪念活动

10月26日是我国已故著名的化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卢嘉锡诞辰97周年,这一天,福建物构所组织研究生开展纪念活动,旨在缅怀先辈,传承和发扬卢嘉锡先生的科学精神。

研究生们齐聚卢嘉锡铜像前,向卢嘉锡铜像敬献了花篮,并向铜像三鞠躬。福建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卢嘉锡先生的女儿卢葛覃出席了纪念活动并讲话,她说先生虽已逝,但献身新中国科学事业的爱国精神和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将长存,她希望同学们在物构所­——这片注满了卢老精神底蕴的土地上努力学习,将来报效国家。接着,研究生部主任林璋与大家一起追忆了卢嘉锡的感人故事,她说今天我们带着庄重和慎重的诚意忆念卢老的丰功伟绩,忆念一位平易近人深具人格魅力的大师,今后更应该要继承先志、勤奋努力、勇于创新,立志当好我国科学事业的接班人。2011级研究生罗敏代表学生发言,他表达了对卢老崇高的科学品德和献身新中国科学和教育事业的敬仰之情,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卢老对科学研究孜孜以求的精神,勇攀科研高峰。

随后,研究生们参观了卢嘉锡生前办公室,纪念活动圆满结束。

(在卢嘉锡铜像前)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