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创新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创新文化>文化活动
福建物构所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大会

3月8日下午,福建物构所在化学楼报告厅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全所100余名女职工和学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副所长、党委副书记黄艺东到会并讲话,他首先感谢女职工和研究生们为物构所的创新跨越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并祝大家节日快乐。黄艺东用美丽的图片和机智风趣的语言,生动而简短地讲述了人类近现代文明发展史上多位名人对女性的赞美以及女性在国家和民族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赢得了全场女职工和研究生的热烈掌声。接着,所长助理、党群办主任方荣良宣读了福建物构所2011-2012年度“五好文明家庭”、“巾帼建功先进个人”以及“妇女工作积极分子”获奖者名单,到会的领导及各位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表彰大会后,来自福建中医药大学的傅晓晴教授受邀为大家做了《女性情志养生》的讲座。她从情志病变的基础知识、中医“七情”与内脏精气的基本关系讲到中医养生的基本方法,带领大家关注女性的情志心理健康、树立正确的女性养生与健康理念。

(黄艺东讲话)

(表彰)

(《女性情志养生》讲座)

(妇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