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国家光电中心>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国家光电子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05年经科技部批准,依托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在福建省光电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础上组建,2009年验收评估“优秀”(排名第一),2011年获得“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奖”。著名无机化学家洪茂椿院士是中心的首任主任。现任主任是林文雄研究员。 

  中心以光电子晶体材料自主创新为主导,以光电子晶体材料应用技术开发为核心,围绕光电子产业链中的光电子晶体材料及器件、光学加工、光机电一体化进行研究开发,集中攻关光电子领域国家重大需求的基础性、关键性和技术集成问题,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共性关键技术和成果,促进“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工程产业化”三者互动的科技创新体系的构筑,为光电子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原创成果,加快光电子行业的技术进步,增强我国光电子产业核心竞争力,带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产业的发展和壮大,继续保持我国光电子晶体材料与器件在国际的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