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动态
武汉大学李振教授和云南大学王家强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武汉大学李振教授、云南大学王家强教授于2010年11月1日访问福建物构所。李教授和王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型有机/高分子二阶非线性光学材料的设计、合成与性能研究”和“生物模板法合成纳米光催化剂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并与物构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李振,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获武汉大学博士学位,2003年晋升为武汉大学副教授,2005年被遴选为武汉大学博导,2006年晋升为武汉大学教授。2003-2004年和2010年3-8月,分别先后在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教授课题组和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Seth Marder教授课题组从事研究工作。主要从事有机/高分子二阶非线性光学材料、有机/高分子传感器等方面的研究。已在Angew. Chem.-Int. Ed., Adv. Funct. Mater.等国内外期刊上以第一作者/通讯联系人发表SCI收录论文近百篇。

王家强,云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获英国利兹大学博士学位,1999-2003年先后在美国西北大学和堪萨斯州立大学做博士后。现任云南大学应用化学系主任,催化与水控制技术研究所所长,化学化工实用高新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光催化、选择性催化氧化、水处理、生物模板法纳米光催化剂等方面的研究。

(国重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