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动态
台湾大学化学系周大新教授访问福建物构所

  418,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台湾大学化学系周大新教授访问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周大新教授作了题为Applications of fluorescence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可发射黄光、红光的OLED小分子发光材料和一些光致荧光材料的应用,阐述了利用发射蓝光和红光的有机小分子制备白光OLED器件的方法和其光物理和光化学性质,以及利用这类有机发光材料(如电致发光材料、有机光电池材料、有机光敏性化合物、荧光标示染料)以进一步进行化学传感器的研究。 

  周大新教授1972年毕业于台湾大学化学系;1980年获得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化学系博士;1982年起任化学所副研究员、研究员、副所长、所长,并兼任台湾大学化学系副教授及教授;1999年至今任亚洲化学会联盟(FACS)执行委员。 

(陈忠宁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