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动态
海西研究院研究团队赴泉州调研3D打印技术应用型企业

 

  为贯彻中科院STS计划,加快福建省3D打印技术产业化和市场化进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72日,海西院合作发展处及泉州装备所工作人员组成调研组,赴泉州开展3D打印技术应用型企业调研。 

  调研组一行人员在泉州市科技局协助和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泉州卫浴水暖和工艺美术品龙头企业---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宇卫浴(德国)股份有限公司及福建泉州顺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了解企业对3D打印技术的应用和需求。 

  调研期间,企业纷纷表示对3D打印技术创新的强烈需求,并与调研组专家就一些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将继续交流,尽快形成科研项目并逐项实施。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作为福建省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的发起单位理事长单位,将依托其在3D打印材料、3D打印系统、原型产品设计与开发、精密模具设计与研发、终端产品制造等上下游技术链研发方面的优势,不断加强与地方企业的交流合作,突破一批制约3D打印产业发展瓶颈的关键技术,为福建省的传统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合作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