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动态
台湾大学刘如熹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201488,台湾大学刘如熹教授应邀访问物构所,并做了题为光转换光、电与热材料及其相对应用于固态照明、能源与生物医学的学术报告。 

  刘如熹教授现任职于台湾大学化学系,是材料化学领域专家,主要研究领域涵盖白光发光二极管用之荧光粉、纳米材料之合成与应用以及能源及磁性相关材料等,至今论文发表于国际期刊约460篇,获得国内外专利80余件,列名于美国玛奎斯世界名人录。此次报告中,刘教授介绍了其以产业应用为导向开展“光-光”、“光-电”、“光-热”的基础性研究工作,与物构所职工和研究生分享如何兼顾顶尖学术研究与实务产学研发以及“找对的人,做对的事,把事做对”的研发理念。访问期间,作为海外主要成员之一,他还与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的“纳米生物标记材料及应用”创新国际团队国内成员积极开展合作研究和各种学术互动。 

                                      (中科院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