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动态
美国芝加哥大学林文斌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芝加哥大学林文斌教授于201495日访问福建物构所,作了题为“Molecular Materials for Sustainability and Human Health”的学术报告。林文斌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金属-有机框架材料方面的研究成果,指出了当前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特别是对其应用前景方面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引起了在场老师和研究生的很大兴趣。报告结束后,物构所师生们对相关的问题与林教授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林文斌现就职于美国芝加哥大学,任化学教授。同时,自2013年起,受聘于厦门大学。林文斌教授在化学与生物化学及纳米医学方面有重要贡献,在包括Nature Chemistry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世界顶级杂志上发表文章160余篇,文章被广泛引用,1999-2009 年度为世界前十位化学家(Top Ten Chemists)。林文斌教授现在是很多著名杂志的顾问,比如Chem. Sci., Chem. Mater., ACS Catal, and Asian J. Org. Chem. 他是香港研究资助委员会自然科学部的主席。林文斌教授有着高度的创造力、学术严谨性和洞察力。做为有着合成背景的化学家,他对广泛的领域都有深入的知识,在过去十五年的独立研究工作开创多个研究领域,其中的很多工作有着重要的社会意义。 

  (国重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