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动态
美国特拉华大学方千荣研究员受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特拉华大学方千荣高级研究员于2014915日访问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作了题为“新型多孔晶体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和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 

  方千荣研究员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他在分子筛拓扑结构的MOF、超大簇型MOF、超大一维孔道MOF、三维微孔碱性功能化的COF、超大孔聚酰亚胺COF以及三维微孔和介孔的低介电COF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尤其是有关低介电COF方面的工作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很大兴趣。 

  方千荣研究员2001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2007年获得吉林大学无机化学专业博士学位。从2007年到2012年,他分别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从事博士后工作,从2012年至今,就职于美国特拉华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主要从事新型多孔晶体功能材料的结构设计、定向合成及应用研究。在开发金属有机和共价有机等晶体多孔材料,以及探索其在氢能源存储、温度传感、选择性催化和光电效应等应用方面,方千荣研究员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近年来先后发表SCI收录论文7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3篇,包括一篇Nat.Commun.4Angew.Chem.Int.Ed),论文被引用超过3200次。此外,还参与了国内外重大项目的研究(包括美国能源部、美国半导体研究协会及英特尔公司),获得美国和欧洲专利各一项。 

  (袁大强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