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动态
法国卡昂大学Richard Moncorge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20141016,法国卡昂大学Richard Moncorge教授应邀访问物构所,并分别做了题为Materials for Photonics at CIMAP-ENSICAEN的报告。 

  Richard Moncorge教授是荧光动力学、激发态光谱、稀土与过渡族掺杂的激光晶体方面研究的专家。1993年到1997年他担任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的主任,现就职于法国卡昂大学的离子、材料和光子学研究中心(CIMAP),是法国卡昂大学的首席科学家,带领CIMAP的材料与激光器件研究小组从事研究工作。此外,他还是J. Opt. Soc. Am. B的激光材料的专题编辑,以及法国科技评论的编辑顾问。此次报告中,Richard Moncorge教授主要介绍了他在卡昂大学CIMAP中心材料与激光器件研究小组的研究工作进展,主要涉及晶体生长、光谱技术、固态激光、光学器件在太阳能电池与大气污染监控等领域的应用。 

                                      (中科院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