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动态
澳大利亚Wollongong大学窦士学院士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20141028,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Wollongong大学教授窦士学先生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他在纳米楼报告厅做了题为Development of Nano-materials for Energy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福建省政府侨务办公室有关领导出席了报告会。 

  窦士学院士现为澳大利亚Wollongong大学超导与电子材料研究所所长、澳华科技协会名誉会长、中科院首批聘任的海外评审专家、国务院侨办聘任的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是储能材料、超导材料和电子材料及应用研究领域的专家。此次报告,窦院士详细介绍了包括能量储存与转换,热电、超级电容器、磁热材料和太阳能电池的废物能源回收和发电,以及能源传输和电气设备超导体的研究工作.报告会后福建物构所所领导希望将来能够与窦院士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研究及人才培养计划。 

(窦士学院士)

                                      (中科院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