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动态
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申仲荣博士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20141029日,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申仲荣博士应邀访问物构所,并做了题为纳米晶体的控制生长以及绿色器件的制备的报告。 

  申仲荣博士现为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绿色器件研究中心的助理教授,长期从事绿色低成本制备纳米材料及器件的应用研究,研究领域涉及到电子器件,燃料电池,太阳电池以及锂电池等相关材料以及技术,在纳米生长以及低成本的液相法合成纳米器件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在J. Am. Chem. Soc.Chem. Comm. 等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24SCI收录论文,共申请日本及美国专利8项。 

  此次报告中,申仲荣博士主要介绍了他在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绿色器件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进展,包括利用溶液极性控制纳米颗粒的一维自组装以及控制纳米晶体形状尺寸和液态硅材料制备太阳电池的研究及应用。  

(申仲荣博士)

  (中科院功能纳米材料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