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动态
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姚礼山研究员访问福建物构所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姚礼山研究员20141121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在纳米楼学术报告厅,姚礼山博士作了题为“结合核磁共振和计算模拟研究蛋白质的动力学性质和酶催化机理”的学术报告,并与物构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姚礼山博士现为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1年获中国科技大学化学学士学位,2006年获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物理化学博士学位,2006-2010年在美国国立健康研究院从事博士后工作,2010年加入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发展和应用液体核磁共振方法,结合分子动力学模拟/量子力学计算研究蛋白质动力学性质、酶催化机理和蛋白质理性设计,曾在JACS JPCBBiochemistry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姚礼山博士)

  (黄明东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