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动态
台湾阳明大学黄何雄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黄何雄教授)

  1125,台湾阳明大学黄何雄教授应邀访问物构所,并做了题为生物医用材料表面处理及其对生物反应之影响的报告。 

  黄何雄教授现任职于台湾台北国立阳明大学牙医学系,是SCI 期刊Journal of Dental Sciences 编委、Surface and Coatings Technology Corrosion Engineer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客座编辑,是海峡两岸生物医用材料研讨会台方主席,同时任International Corrosion Council 台湾区理事、World Corrosion Organization 台湾区理事、台湾口腔生物科技暨医疗器材产业发展促进会理事、台北荣民总医院特约研究员。黄何雄教授致力于包含金属/陶瓷生医材料之表面处理、耐蚀性质、机械性质及体外/体内(in vitro/in vivo)生物兼容性质(包含蛋白质/血液/细胞/细菌与生医材料表面之交互作用),以及工程用金属材料之微生物腐蚀及抗菌性质分析等研究,是金属生医材料、电化学技术及材料防腐蚀工程领域的专家。此次报告中,黄何雄教授主要介绍了其对潜在应用生物医学植入物表面变化的研究工作。   

                                      (中科院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