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学传播>科普动态
福建物构所组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为配合中科院“第八届公众科学日”以及福建省、福州市科技活动周的开展,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情况,中科院福建物构所于5月22日组织了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来自福州市第十五中学的80余名老师和高中生报名参加了此次开放日活动。

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国聪研究员在化学楼学术报告厅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到物构所参观交流,他希望能够借此机会让同学们走进科学院、走进实验室,感受科学的神奇与魅力,激发大家对化学学科的兴趣,并立志成才,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福建物构所此次开放了我国结构化学开拓者和奠基人——卢嘉锡先生生前的办公室和催化分析实验室、质谱实验室、开放仪器实验室、晶体生长实验室,并准备了科研成果展览和装置模型。在观看了研究所宣传片后,老师和同学们来到实验室参观,科研人员给大家悉心讲解了各台仪器的特点,并现场进行操作示范,大家还了解了晶体的用途,观看了晶体的生长过程。在卢嘉锡生前办公室,同学们对先生的读书笔记和论文手稿惊叹不已,先生工整的笔迹让他们感受到科学大师一丝不苟、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

作为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活动的一部分,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将有利于向公众传播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的科学素质。

 

 

 

                             (党群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