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学传播>科普动态
福州市三中“创新班”师生到物构所参观学习

6月17日下午,福州三中50余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以下简称“创新班”)的师生到福建物构所参观学习。学生们参观了实验室、卢嘉锡纪念陈列室和院士墙,体验了科研仪器,观看了科学实验,而纪实片《科坛巨擎卢嘉锡》以及陈列室的展品也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一代科学大师献身祖国科学事业的人文情怀和一丝不苟的科学精神。

福州市三中是领跑福州教育的示范性高中,“创新班”从2012年起由福州市三中自主招生,是省级课改试点项目。作为福州市唯一一所直属于中科院的研究所,福建物构所一直努力承担着向社会大众宣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的社会责任,通过与中小学校合作,让学生有机会进行课题研究、参与社会实践,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潜力,以开阔学生的视野,培养远大的志向、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

(工作人员讲解晶体的有关知识)

(感受科学实验)

(党群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