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卢嘉锡讲座
冯小明院士:有机双氮氧金属配合物催化的不对称重排反应研究
更新日期:2016-09-07  

  95日,应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邀请,四川大学冯小明院士应邀访问海西研究院,并作了题为《有机双氮氧金属配合物催化的不对称重排反应研究》的卢嘉锡讲座报告,所长曹荣为其颁发了海西研究院“卢嘉锡讲座专家”荣誉纪念牌。报告会上,冯院士详细介绍了对称双氮氧化合物的设计、合成及催化不对称反应的理论研究以及产业化应用的尝试。报告后,冯院士还与海西研究院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

  冯小明院士现任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2000年至今任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授,200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7年入选国家七部委“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冯小明院士长期从事不对称催化及手性药物合成方向的内容,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迄今已发表研究论文260余篇,论文他引6800多次,参编多部中英文专著,承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1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1项,2009年获得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目前担任《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学报》编委,Adv. Synth.Catal.Curr. Org. Synth.Asian J. Org. Chem.SynlettSynthesis等期刊顾问编委。

  

  (国重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