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卢嘉锡讲座
徐强院士:Nanostructured Materials for Energy Applications
更新日期:2018-09-30  

  2018925日,应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邀请,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徐强院士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Nanostructured Materials for Energy Applications的卢嘉锡讲座报告。副所长卢灿忠主持报告会,吴新涛院士为徐强院士颁发了海西研究院“卢嘉锡讲座专家”荣誉纪念牌。报告会上,徐强院士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所取得的一些工作进展,特别是在金属纳米粒子从液相化学氢化物中催化产氢。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引起了师生们极大兴趣,会场座无虚席。报告后,徐院士还与物构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徐强,现为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EurASc),兼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京都大学能源化学材料开放创新实验室主任。2014-2018连续五年入选Thomson Reuters/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称号,2012年获Thomson Reuters前沿科学奖。主要从事化学相关的纳米材料及其应用研究,在Science, Nature Chemistry, Nature Catalysis, Nature Reviews Materials, Chem, JACS, Angew, AM, EES等杂志上发表论文300余篇,论文被引大于23000次,h-index >80 (Web of Science)。他目前是多个杂志的编辑或编委,如EnergyChem (Elsevier)主编,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 (Elsevier)副主编,Chem (Cell Press), Chemistry-an Asian Journal (Wiley)Advanced Sustainable Systems (Wiley)等期刊编委或顾问委员。 

吴新涛院士(右)为徐强院士(左)颁发“卢嘉锡讲座专家”荣誉纪念牌 

(国重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