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其他专题
福建物构所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开展奖学助学活动

8月31日,福建物构所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卢葛覃、所长助理方荣良等有关同志一行赴福建省政和县向前村开展奖学助学活动,为该村大中学生发放升学奖和困难补助。在发放仪式上,卢葛覃介绍了基金会成立的背景和宗旨,勉励孩子们刻苦学习,将来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方荣良建议该村要不断完善奖学助学激励制度,希望受资助的大中学生要怀有感恩的心,将来走上社会后要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使村里的奖学助学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激励更多的孩子升学、成才。此次受到奖学助学的大中学生共有20人,2012年该村有4位高中学生考上大学,有4名初中生考上政和县一中(福建省重点中学)。

向前村是福建物构所原扶贫挂钩村,现有村民738人,2005年福建物构所在该村成立奖学助学基金会,对鼓励和帮助农村孩子上学、升学起到很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成立8年来共资助大中学生135人,在该村实现了大学生、研究生“零”的突破,其中已有18名受助大学生走上工作岗位,目前该村有在校大学生13名。

                          (党群办、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