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庆新闻
张礼和与江雷院士莅临福建物构所参观考察
2010-06-21

6月18日,参加福建省6.18“院士专家海西行”活动的北京大学张礼和院士与中科院化学所江雷院士莅临我所参观考察,并与部分研究室主任、杰青座谈。

受洪茂椿所长和吴新涛院士的委托,曹荣副所长陪同张礼和与江雷两位院士参观了福晶公司和福建物构所展室,并作了研究所概况介绍。两位院士就“煤制乙二醇”技术、激光晶体材料、海西研究院筹建等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张院士说:“我先后三次造访物构所,每次来发现都有新发展、新成绩。物构所早期的‘固氮福州模型’获得国际学术界高度评价和认同,经过多年发展,物构所坚持不断创新,在基础与高技术研究,以及成果转移转化方面都取得很好成绩”。江院士对与我所的科研项目合作交流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座谈会气氛活跃、融洽,参会院士、领导、谈话风趣幽默,掌声不断。

会后,张礼和院士为我所“50周年所庆”题词签字,挥笔写下了“开拓创新、勇攀高峰”八个大字,为我所送上美好的祝福。

 

                                            (人事处供稿)

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155号(西河) 邮政编码:350002
Copyright © 2000-2009 fjirs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闽ICP备0500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