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庆新闻
所庆公告
2010-10-29

五十年风雨兼程,五十年春华秋实。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以下简称福建物构所)迎来了50周年华诞。值此喜庆之际,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福建物构所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国内外专家、兄弟单位、海内外广大所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福建物构所由我国已故著名的化学家、教育家卢嘉锡院士创建于1960年,经过近五十年的发展和几代人的艰苦奋斗,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外有特色、有影响的结构化学和新晶体材料的重要综合研究基地之一。特别是2001年进入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以来,福建物构所围绕“基础研究和高技术创新为主,大力促进高技术产业化”的战略定位,进行了学科凝练和科技创新,创建了4个科技创新平台和10个研究室的研发体系,构筑了具有我所特色的“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工程产业化”三者互动的科技创新价值体系,2008年福建物构所进入中科院优秀研究所行列。

50年来,福建物构所先后荣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220余项,其中获省部(院)级科技一等奖以上重大成果24项(在此基础上获国家科技三大奖及中科院科技进步特等奖11项)、中国发明专利金奖2项、第三世界科学院化学奖1项、美国光电子工业技术成就奖1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1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1项、首届陈嘉庚物质科学奖1项。研发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对国民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的高科技成果,如“LBO”、“BBO”、“煤制乙二醇”等,并成功实现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自1978年恢复研究生招生制度以来,福建物构所已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1237人。

2010年6月,由中国科学院、福建省人民政府与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建的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举行了隆重的签约、授牌及奠基仪式,福建物构所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回眸历史,展望未来,福建物构所定于2010年11月26日举行建所50周年庆典。为此我们诚挚邀请各级领导、各位所友、各界人士和朋友届时拨冗莅所,畅叙友情,交流学术,共襄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的发展大计!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50周年所庆筹备委员会

                              二○一○年十月

联系人:赵 榕 0591-83718754 13906918925

     王雪萍0591-83714517  15980265245

    陈慧芬0591-83704865  13706964143

传 真:0591-83714946

邮 箱:wxp@fjirsm.ac.cnchenhuifen05@fjirsm.ac.cn

网 址:www.fjirsm.cas.cn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杨桥西路155号

邮 编:350002

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155号(西河) 邮政编码:350002
Copyright © 2000-2009 fjirs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闽ICP备0500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