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第八届中日双边金属原子簇化合物研讨会在西安成功召开

2010年8月10日-14日,“第八届中日双边金属原子簇化合物研讨会”在陕西西安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基金委和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国内外近40个科研院校的8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包括来自东京大学、大坂大学等科研单位的24位日方代表,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和福建物构所、长春应化所等中科院研究所的56位中方代表。与会代表中有吴新涛、洪茂椿、陈小明等3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27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8月11日上午会议正式召开,中国科学院吴新涛院士、西北大学校长乔学光教授、日方代表西原宽教授分别代表中日双方组委会和承办单位致开幕词。本次大会共安排了61个邀请报告,包括日方21个、中方40个,分别展示了中日双方在金属原子簇化合物等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期间,中日双方代表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感情,并为双方今后在金属原子簇化合物等研究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基础。

在闭幕式上,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洪茂椿院士致闭幕词,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祝贺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经过中日双方参会代表讨论,决定第九届中日双边金属原子簇化合物研讨会于2012年在日本福冈召开,日方代表酒井健教授对福冈进行简要的介绍,并欢迎中方代表参加下一届的中日双边研讨会。

                  (国重室供稿)

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155号(西河) 邮政编码:350002
Copyright © 2000-2009 fjirs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闽ICP备0500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