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德国图宾根大学梁玉仓博士和山东大学孙道峰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德国图宾根大学梁玉仓博士、山东大学孙道峰教授于2010年8月30日访问福建物构所。梁博士和孙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周期性介孔有机硅及其表面化学”和“金属-有机配合物中超分子异构现象及单晶到单晶转化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并与物构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梁玉仓博士,德国图宾根大学化学系高级研究科学家、项目负责人。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周期性介孔硅和有机硅材料、纳米结构的费托反应催化剂、金属和金属氧化物纳米颗粒的合成和应用,以及金属有机化学、周期性介孔材料的表面化学及配位化学等。目前已在Angew. Chem. Int. Ed.; Chem. Mater.,Chem. Eur. J.; Chem. Commun., Inorg. Chem.,J. Mater. Chem., Dalton Trans. 等国际化学杂志上发表 SCI学术论文60余篇。

孙道峰教授,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功能金属-有机微孔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气体存储方面的应用,以及材料化学和超分子化学。目前已在J. Am. Chem. Soc.,  Chem. Eur. J., Chem. Commun.等化学领域权威杂志发表论文100多篇。

                       (国重室供稿)
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155号(西河) 邮政编码:350002
Copyright © 2000-2009 fjirs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闽ICP备05003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