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中科院海西研究院2018年度“卢嘉锡博士生论坛”的通知
更新日期:2018-07-04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海西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直属的研究所,由我国著名科学家、教育家卢嘉锡院士创建于1960年,是中科院A级研究所。经过5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结构化学、新材料与器件集成与应用的综合研究基地。2010618日,中科院、福建省、福州市共建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下设物质结构所、材料工程所、先进制造所、厦门稀土材料所、泉州装备制造所等5个研究所,并于2015519日通过验收。2017年底获批建设海西创新研究院和国科大福建学院。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2018年度“卢嘉锡博士生论坛”,定于1017-1019日在福州举办,特邀怀揣科研梦想的在读博士研究生们相聚榕城,与研究所知名学者零距离交流,展示学术才华,分享科研感悟。 

  一、邀请对象: 

  化学、材料、物理、生物、光学等相关专业在读博士生(不超过30名);要求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浓厚的科研兴趣,及突出的发展潜力。 

  二、申请方式: 

  请申请人于915日前提交《卢嘉锡博士生论坛申请表》到联系人邮箱,经资格审查后,择优发放邀请函,凭邀请函参加论坛,并做报告。 

  三、论坛安排: 

  1017日下午          报到(具体地点详见邀请函) 

  1018日全天          知名学者报告 

                                    参加论坛的博士生风采展示 

                                    与知名学者等座谈交流 

  1019                  继续交流或返程 

  四、支持条件: 

  1、受邀博士生的食宿由我所统一安排,为外地学生提供往返交通费用(实报高校所在城市至福州市的火车硬座或动车二等座)。 

  2、优秀博士生报告:本次论坛评选优秀报告一、二、三等奖,其中获得一、二等奖的博士生毕业后,可直接入选海西研究院精英/

术英才博士后计划(年薪20-25万元,并可叠加各类博士后计划,最高年薪45万元)。 

  五、联系方式: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海西研究院)组织人事处  

  联系人:王丽雅 老师 

  电话:0591-63173817

        邮箱:lywang@fjirsm.ac.cn 

        附:中科院海西研究院2018年度“卢嘉锡博士生论坛”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