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
关于报名参加中科院上海分院第三届运动会的通知
更新日期:2019-03-2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中科院成立70周年,展现上海分院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由上海分院体协、上海分院工会具体承办的第三届运动会拟于20195月在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场举办,现将我所职工、博士后、研究生报名参加此次运动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项目: 

  (一)竞赛项目 

  1个人项目 

  1)男子甲组(35岁以下):100米,400米,1500米,跳高,跳远,铅球。 

  (2)男子乙组(36-45岁):100米,800米,1500米,跳高,跳远,铅球。 

  3)男子丙组(46-55岁):1500米,跳远,铅球。 

  4)男子丁组(56-60岁):1500米,铅球。 

  5)女子甲组(30岁以下):100米,4001500米,跳高,跳远,铅球。 

  (6)女子乙组(31-40岁):100米,800米,1500米,跳高,跳远,铅球。 

  7)女子丙组(41-50岁)1500米,铅球。 

  8)女子丁组(51-60岁):1500米,铅球。 

  注:田赛项目中铅球的重量:男子5公斤,女子4公斤。 

  2集体项目 

  1)男子4×100米接力。 

  2)女子4×100米接力。 

  3士、所局级领导干部组(按45岁以下、46岁以上分组) 

  1)男子60米托球跑。 

  2)女子60米托球跑。 

  3)男子单人1分钟跳绳比赛(1分钟计时,以跳绳次数和失败次数计算成绩,如遇跳绳次数相等,则失败次数少者名次列前) 

  4)女子单人1分钟跳绳比赛(1分钟计时,以跳绳次数和失败次数计算成绩,如遇跳绳次数相等,则失败次数少者名次列前) 

  4研究生组 

  1)个人项目:男子:100米;女子:100米。 

  2)集体项目:男子4×100米接力;女子4×100米接力。 

  3)男女双人跳绳:比赛时间2分钟,比赛采用双人带跳的形式进行,次数多者获胜,若次数相同,则失败次数少者获胜。被带跳者在带跳者前,两人身体腾空后,跳绳自两人脚下经过沿双人整体旋转360度为一个周期,成绩计算为一个。跳绳过程中绳子绊到身体任何部位而停下,为失败一次,该次不计数。 

  (二)“科技梦·我率先”全民健身嘉年华项目 

  1快乐同心球(每队33女) 

  每队6名选手依次排成一列,间隔处放一个同心球,前后两两夹住同心球向终点前进。 

  2齐心协力(每队33女) 

  每队6名选手站在比赛道具上,绑好脚扣、拉好牵引绳,齐心协力迈着举行脚步前进25米往返。 

  31011足(每队55女) 

  10人并排站立,利用绑带将腿相互绑在一起,齐心协力向终点前进,赛道可设置为25米。 

  43分钟集体跳长绳比赛(每队10人) 

  其中2人摇绳,44女共8人连续绕8字跳绳。摇绳人的间距为3米,以跳绳次数和失败次数计算成绩,如遇跳绳次数相等,则失败次数少者名次列前。 

  5足球射门比赛(每队41 

  其中1人为守门员,比赛办法采取分组单淘汰进行比赛,每场比赛在罚球点上每人踢2球,每进1球得1分,积分多者获胜。比赛结束如比分相等,进行加赛,1球定胜负。 

  6团体篮球接力赛(每队42 

  每单位可报2支队伍,每队6名队员,其中必须有2名女性队员。接力大赛项目按照顺序分为:往返跑—障碍运球上篮—罚球—传接球配合上篮(2人配合)—三分球。 

  二、报名资格 

  1.报名的运动员必须是海西研究院在职职工、博士后和在读研究生(研究生仅可参加研究生组比赛项目及全民体育嘉年华项目)。 

  2.运动会有较强的运动量,请患有不适于参加体育活动疾病的职工、博士后及研究生不要尝试参赛。 

  三、其他注意事项 

  1.报名个人项目时,每人限报2项。根据上海分院有关通知规定,每组别每项每单位可报2人,如每项报名人数超过2人,我们将在所内组织一次预赛。 

  2.考虑到远赴上海参加比赛,路途较远,不组织报名参加集体项目和全民健身嘉年华项目,由报名参加个人项目的职工、博士后组队参加。 

  3.研究生组男女双人跳绳限报4对。 

  4院士、局级领导组比赛报名人数不作限制;院士、局级领导也可报名普通个人项目、集体项目及嘉年华项目。 

  四、报名方式 

  1. 登陆以下网址报名或直接在本通知附后的报名系统内报名: 

  https://www.wjx.top/jq/36795033.aspx 

  2. 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 

  五、报名截止时间:201943 

  联系人:蒋阿凡;联系电话:63173631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工会 

                                                                                                                                                               201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