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
2019-2020年度图书情报中心系列培训讲座开讲通知
更新日期:2019-09-16  

第1讲
主题: EndnoteX9---文献管理与论文写作
主讲人:徐英祺
地点:化学楼四楼报告厅
时间:2019年9月18日(星期三)上午9:00-10:00
简介:EndNote是由Clarivate Analytics(科睿唯安)公司开发的文献管理软件;是文献管理和论文写作的利器。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文献导入、文献格式的建立、修改及引用、文献数据库的管理等,有利于帮助科研人员更深入地了解EndNote X9,掌握更高效的论文管理和撰写方法。


第2讲
主题: 利用专利数据库助力科研
主讲人:王小华
地点:化学楼四楼报告厅
时间:2019年9月18日(星期三)上午10:15-11:15
简介:PatSnap智慧芽是一款全球专利检索数据库,深度整合了全球116个国家地区的1.3亿专利数据,帮助客户了解相关领域和技术的发展脉络,发现潜在的竞争对手和合作伙伴、提高研发起点,缩短研发周期。本讲座主讲人将根据不同的需求对数据库的实践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实际案例介绍了专利数据库在课题申报和科研项目申报中的支撑作用。


为方便大家参与,本次培训讲座将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欢迎无法到场的人员届时通过访问https://www.douyu.com/7549496直播间观看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