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
关于号召海西院青年参加“福建省青年无偿献血队”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0-02-17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参加无偿献血的人数锐减,福建省多个血库告急,直接影响病患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

        为响应落实省直党工委关于“众志成城战疫情,省直机关勇当先”的号召,省直团工委成立“省直青年无偿献血突击队”,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在“急难险重新”任务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诠释担当。

        海西院团委号召我院广大青年积极响应,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一、招募对象

        1. 海西院年龄在18-45周岁,有献血意愿或经历、符合献血健康检查要求的青年。

        2.  能够在第一时间响应应急或突发情况献血号召,在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

        二、献血形式

        1. 疫情期间:按照不聚集、不扎堆的原则,号召队员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健康征询等准备后,就近到爱心献血屋进行献血。

        2. 非疫情期间:根据工作安排,采取平时志愿献血和应急时期集中献血等形式,平时配合各单位部门安排,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三、报名方式

        登录网址https://jinshuju.net/f/FTpxs4或扫描下方左侧二维码进行在线报名,报名时单位请统一填写“福建物构所“。

        报名成功人员请扫码加入本所“海西院无偿献血青年突击队”微信群。

                             

          在线报名二维码               海西院无偿献血青年突击队二维码

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团委

2020-02-17

附献血常见问题解答:
一、疫情期间,福州市献血点时间、地点如何安排(217-23日)?

答:福州城区献血点地址及预约电话

特别提示:宝龙献血屋暂停对外服务,市一医院献血房车对外开放时间为每周一、三、五。

其它信息请点此查看献血点指引

二、我没献过血,想知道下献血的流程?

答:请查看下方流程。

 

三、我上次刚献过血,需要间隔多久?

答:两次献血之间间隔六个月以上

四、我献过血,如何查看历史献血情况?

答:关注“福建省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绑定信息——查询献血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