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
建所60周年系列活动:关于开展“同心筑梦 一路有您”60周年所庆书画、摄影作品征集和评选活动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0-06-15  

  为庆祝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建所60周年,抒发一代又一代物构所人、海西院人不忘科学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的爱国、爱所情怀,引导广大职工、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科技创新自信,唱响时代主旋律,经所庆领导小组同意,决定举办60周年所庆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征集和评选活动。活动由所工会、离退休办公室共同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同心筑梦  一路有您

  二、征集对象

  全所在职、离退休职工,在站博士后,在学研究生。

  三、征集时间

  2020615日至2020715

  四、作品要求

  1. 征集作品包括书法作品、绘画作品和摄影作品。作品必须是独立创作的作品,重点展示物构所、海西院人科技报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昂扬精神风貌。

  2. 书法作品:书法作品包括软笔书法、硬笔书法,字体不限,草书、篆书请另附释文;作品内容自拟,但须主题明确、积极向上;软笔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整张(竖式),条屏请标明顺序号;硬笔书法作品尺寸统一为A4纸张大小(210mm×297mm),册页作品长度不超1.2米。

  3. 绘画作品:作品可以分为中国画、油画、水彩画、水粉画、素描、速写等;国画作品规格要求四尺整张;油画作品长宽均不超过1;水彩画、水粉画、素描、速写、版画尺寸不超过全开。

  4. 摄影作品:表现手法和体裁不限,须反映物构所、海西院新成就、广大职工学生新形象。可以是单幅或组照,彩色或黑白照片不限。提交的摄影作品为JPEG格式,照片大小不大于2MB;组照最少4幅、最多8幅;长边2000px。不接受自然山水风光类作品,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作品只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当微调,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处理)。每人限提交2幅摄影作品,凡已在院、所各类摄影比赛中获奖的作品不能重复投稿。

  5. 我所在相关活动中使用作品(包括在网站、微信、报刊、出版物等媒体上使用和非经营性展览等),作者享有署名权。征集作品所涉及的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作者本人负责,所有作品中不得有涉密信息。

  6. 投稿作者在进行作品创作时,应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在确保自身及其他人员人身安全的情况下自行开展创作活动。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五、投稿要求

  1. 投稿时,所有的作品须按一件一表的要求认真填写《作品登记表》(附件),并填写100字以内的简要文字说明。

  2. 书法、绘画作品:请勿装裱,离退休职工的作品提交到离退休办公室,在职职工和学生的作品请提交到所工会。

  3. 摄影作品:只接收电子数据投稿,投稿邮箱为:weixin@fjirsm.ac.cn,标题请注明:“摄影作品投稿”,作品和《作品登记表》的命名规则为“作品名称-作者姓名-电话-部门”。

  六、评选和奖励

  1. 我所将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选和展示,每类作品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若干名,一、二、三等奖具体数量根据投稿作品数量确定。

  2. 摄影作品将择优推荐报送参加中科院工会组织的摄影比赛活动。

                                                                                                                建所60周年工作小组(宣传文体组)

                                                                                                                      2020615

    附件:作品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