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
“我在海西院的一天”科研Vlog展示
更新日期:2020-09-05  

 

1号作品:Nice Meet in Science (点击上图播放)

  作品介绍:求知之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无畏科研困境,珍惜挚友相伴,以奋斗之笔绘青春蓝图,不忘初心,风雨之后定是彩虹,物构所和你,都是我人生的最美遇见。 

  主要供稿单位:材料所

    

2号作品: 沉梦昂志 (点击上图播放)

  作品介绍:以一名研究生在装备所一天充实的生活为线索,带领大家感受海西院学子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氛围。 

  主要供稿单位:装备所

 

3号作品:熬夜看文献队  (点击上图播放)

  作品介绍:从夜与黎明吻别,再到暮与晚霞辞离。海西院的日复一日,就是在平淡且充实的实验中失败再成功。 

  主要供稿单位:制造所

 

 

4号作品名:扬帆起航  (点击上图播放)

  作品介绍:在物构所60周年之际,我们拍摄了这个视频,将真实的日常科研生活用轻松的方式记录下来,展示了海西院的风采,希望能让看到视频的老师同学们从不一样的角度看待我们的科研生活,用更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每一次挫折。 

  主要供稿单位:稀土所

 

    

5号作品:一个样品的独白 (点击上图播放)

  作品介绍:以一个虚拟的样品“115”号为主角,讲述他在海西研究院测试中心经历各种测试后的一段自我认识的旅程,最初因为外貌形状平淡无奇而灰心沮丧,到后来自觉意识自己是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就能发光的“有用”的发光材料而欢心雀跃,这段曲折的心路历程和独白表现了科研工作者因结构决定性能的自我认识、自我肯定的自觉和自信。 

  主要供稿单位:测试中心、组织人事处 

  特别鸣谢:物构所鲍红丽课题组 

 

 

6号作品:One Day in Haixi  (点击上图播放)

  作品介绍:为了迎接中科院福建物构所60周年和海西院10周年,用Vlog真实地记录海西人一天的学习和工作生活,海西研究院为海西人提供了无与伦比的科研和生活条件,海西人也要为建设海西院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主要供稿单位:材料所

 

 

7号作品:小E在海西院的一天:Work Energetic, Study Enjoyable (点击上图播放)

  作品介绍:小E来自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制造装备所(Equipment),作为海西院大家庭的一份子,衷心祝福海西院60周年生日快乐!对于这段美妙的经历,小E最大的感受是:工作尽心,学习尽兴(Work Energetic, Study Enjoyable)。海西院不仅是一片科研沃土,更是一方趣味盎然的小天地。海西院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呢?和小E一起看看吧! 

  主要供稿单位:装备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