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
中科院2020年第3季度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
更新日期:2020-10-14  

  1013日,2020年第3季度“中科院科技创新亮点成果”筛选活动网络投票环节正式启动,将持续到1026日。 

  经院相关职能部门推荐,2020年第3季度“中科院科技创新亮点成果”候选条目包括: 

  1.  新冠肺炎疫苗抗体和检测试剂研发等方面取得突破 

  2.  基于单原子催化的5万吨/年乙烯制正丙醇工业装置投产 

  3.  中科院科技支撑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取得重要成果 

  4.  实现单个超冷分子的相干合成 

  5. 抗高血脂症候选新药DC371739获批进入临床研究 

  6. 揭示蝗虫聚群成灾的奥秘 

  7. “慧眼”直接测量到迄今宇宙最强磁场 

  公众可在为期两周的网络投票环节,通过活动官方网页或者“中科院之声”微博、微信,对上述候选条目进行投票,支持赞成的成果、工作,赢取精美纪念品。网络投票阶段的得票数将作为正式当选条目的重要参考依据。 

  欢迎大家关注并积极参与投票,感谢对中科院科技创新工作的鼓励和支持! 其中第一条“新冠肺炎疫苗抗体和检测试剂研发等方面取得突破 ”中,由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完成的稀土纳米探针新型冠状病毒IgM/IgG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于9月29日获得国家医疗器械注册证,并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EUL、欧盟CE、巴西ANVISA等认证。产品除供应国内市场外,还在欧洲、南美、非洲等20多个国家销售,产值达1亿元。

  2020年第3季度中科院科技创新亮点成果筛选链接: 

  http://www.cas.cn/zt/kjzt/liangdian2020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