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
关于申报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1-09-28  
所属各部门:
  根据中科院人事局相关文件和通知要求,结合我所实际,现将申报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介绍
  “特别研究助理项目”旨在吸引优秀博士来我院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加强创新型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扩大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后备队伍。中科院给予每位资助人员60万元资助,资助经费分2年下达,其中40万元为科研经费,拨入课题组,20万元为薪酬补助。该薪酬补助可与我单位博士后年薪叠加发放,如入选国家博新计划等不再重复支持。
  二、申请者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学风正派、诚实守信
  2.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申请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3.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2020年10月11日(2020年度特别研究助理项目申报截止日)至2021年10月9日(2021年度申报截止日)内进站(实际进站入所时间为准)
  4.具有突出的创新研究成果,科技创新潜质优良
  5.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人员,须将人事关系转入博士后设站单位,并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6.此前未获得类似项目资助(含博新、国际交流引进)
  三、申报准备材料
  1.《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申请书》;
  2.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博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复印件;尚未获得博士学位的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复印件或博士论文预答辩通知书等证明材料;
  3.已取得的代表性成果等证明材料;
  4.已工作人员(含博士后人员)提供本领域专家的推荐信;应届博士毕业生提供博士导师推荐信;
  5.博士后合作导师同意申报的意见。
  四、申报流程
  1.本人准备相关的申请材料,经博士后合作导师同意后,于10月9日前提交人力资源处。
  2.人力资源处进行资格审核,并组织专家函审,函审通过者通知ppt介绍个人科研经历进展及博士后期间的工作设想。
  3.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排序,报所领导集体审批,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之后报中科院人事局。
  联系人:王丽雅   0591-63173817
  lywang@fjirsm.ac.cn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