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中科院福建物构所优秀科学图片评选活动暨参加上海分院优秀科学图片评选活动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2-10-20  

  所属各部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办好“中国科学院科学节·2022”活动推动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工作,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发挥科普工作国家队的引领作用福建物构所组织举办优秀科学图片评选活动并同步参加中科院上海分院优秀科学图片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四个面向’科研成果”主题,进行创作、组稿和投稿。

  二、主办单位

  党群处

  所团委

  三、活动流程

  征集阶段:2022年10月19—10月28

  评审阶段:2022年1115日—1125

  四、活动细则

  (一)参赛规则

  1、所职工、学生、离退休人员均可投稿。

  2、参赛作品同步报送上海分院,参加上海分院优秀科学图片评选活动

  3、投稿保证所投送的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还应保证其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合法权利权益。投稿者应承担由其稿件及投稿行为所引发的一切责任。

  4、参赛作品须保证是公开且不涉密,或须做脱密处理。因作品引发的泄密问题,由参赛选手承担责任。

  5、投稿者同意投送作品活动主办用于各种非商业用途。

  6、投稿者视同承认本通知各项约定,活动组织方对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奖项设置

  福建物构所将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人气奖、优秀奖若干颁发“科学中的艺术”奖状,并给与一定的奖品奖励

  同步参加上海分院活动获奖的作品与物构所的奖励叠加。

  )参赛作品要求

  1投稿作品:作品要求原创,且不能修改;大小在3M至10M之间最佳,既可以由单张图片展示静态瞬间,也可以由组图讲述相关过程;单张图片应注重图像美观及视觉效果,组图应注重连续性、完整性;

  2投稿数量:每位投稿者投送总件数不得超过10件(含10件),单幅、组照均可(组照每组限4-10幅),每件作品作品登记表(内容包括图片名称、作者信息、重点描述图片体现出的科学内容或科普知识,也可增加作者自身的感悟等)。组照按1件计算。

  3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原创,凡是出现造假制作的作品一律取消参赛资格。谢绝改变原始影像(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作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4投稿方式:参赛人员请在2022年10月28日前将参赛作品及登记表(发送至邮箱chenguang@fjirsm.ac.cn作品命名为“标题-参赛者姓名-手机号码”。

  五、活动联系人

  崔国静  63173850  13306909983

  陈  广  63173635  15959095340

  附件:中科院福建物构所优秀科学图片评选作品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