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海西研究院科普项目征集活动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3-04-07  

  为挖掘研究所科普创作潜力,增强我所科普工作能力,打造优质科普品牌。现面向海西院全体职工、博后及学生,征集化学、物理、材料、生物等相关知识的科普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科普项目要求

  本次科普项目按形式分为授课类和宣传类,具体形式包含但不限于科普讲座、科学实验体验、科普视频、科普图书等,授课类项目按受众对象分为低幼年级组、初高年级及成人组:

  1.授课类:以科普讲座、科普实验体验、科普舞台剧等形式向中小学生及公众传授科学知识,培养探索科学世界的意识。

  2.宣传类:以科普短视频、科普图书、科普漫画等形式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开阔公众的科学视野。

  二、报名方式

  1. 科普项目以组队方式报名,团队人数不少于6人,团队中职工人数不得少于2人,同一个团队可最多申报2个科普项目,团队之间人员不能交叉。

  2. 团队负责人填写《科普项目申报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zhangcaifang@fjirsm.ac.cn,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负责人姓名-负责人联系电话-项目名称”

  参赛范围

  海西研究院全体在职职工、在站博士后、在学研究生(含联培生

  报名截止时间

  2023年4月30

  、评比和奖励

  评比时间202353-5月13日。

  1.评比分为初评现场答辩评审两部分,通过初评的科普项目进入现场答辩

  2.答辩阶段由举办方组织评审小组,对经过初评的科普项目从立意、科学性、实践操作性等各方面进行评选,申请团队对整个科普项目进行简单的介绍及演示,时间限制为10分钟。

  3. 奖励:根据答辩评分结果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根据参赛作品数确定分别获得奖金3000元2000元1000元

  本次活动由党群处、所工会和团委共同承办,活动未尽事宜由承办方负责解释。联系人:彩芳(18305960863)陈广(15959095340)

  附件: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科普项目申报表

  党群工作处

  所工会

  所团委

2023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