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学术报告
催化不对称去芳构化反应
更新日期:2015-05-06  

题 目:催化不对称去芳构化反应
报告人:游书力 研究员
单 位: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时 间:2015/5/8 09:30
地 点:化学楼四楼报告厅

附简介:
游书力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0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他1996年毕业于南开大化学系,2001年于上海有机所获博士学位,2001-2004年在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到上海有机所从事独立研究工作。主要从事金属有机化学和不对称合成领域的研究工作,在选择性碳氢键官能团化反应、催化不对称傅克反应以及不对称去芳构化反应上取得重要的研究成果,近年来在JACS(美国化学会志)及ACIE(德国应用化学)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170余篇。曾获得上海领军人才、第七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第三届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中国化学会青年手性化学奖、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CCS-Wiely青年化学家奖、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家奖,多次获得中科院优秀导师奖、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奖等荣誉称号。

报告网页链接如下:游书力研究员学术报告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