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学术报告
先进核能系统的材料挑战
更新日期:2015-07-15  
题  目:先进核能系统的材料挑战
报告人:王志光 研究员
单  位: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时  间:2015/7/17 10:00
地  点:海西院2号楼228会议室
----------------------------------
简介:
王志光,理学博士,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先进核能材料研究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组部与中科院“西部之光优秀学者”,中国核物理学会反应堆物理与核材料专委会副主任。
 长期从事载能离子束与物质相互作用的研究,承担和参与了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国家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和重点研究项目,科技部973项目课题,中科院重要方向性课题等多项国家级重要科研课题。目前的研究重点: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未来先进核裂变能—ADS嬗变系统”;高能离子与物质相互作用的微观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