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学术报告
OrganicRadical ChemistryClass(III)
更新日期:2019-12-10  

课程:OrganicRadical ChemistryClass(III) 

报告人:ArmidoStuder教授 

单位:德国明斯特大学

时间:2019/12/10    16:00 

地点:海西院新区2#235会议室   

附简介: 

  ArmidoStuder教授出生于1967年,瑞士籍,现任德国明斯特大学终身教授(W3)、有机研究所所长。Studer教授是世界知名的有机化学家,是自由基化学领域最著名的教授之一。Studer教授迄今已发表文章309篇,包括Science(2)Nature Chemistry1篇)、J. Am. Chem. Soc.15篇),Angew. Chem. Int. Ed.62篇)、Acc. Chem. Res. 2篇),Chem. Soc. Rev. 4篇)等。他的H因子为64,文章总引用次数为10506次,2017年引用超过2000次,入选Web of Sciene高被引科学家(1%)。2004年以来主持科研经费总计约4300万欧元,当选为SFB858计划首席科学家,与诺贝尔奖获得者Bernard L. Feringa同期获得了欧盟ERC advanced grantStuder教授的学术专长是有机自由化学反应,他为自由基化学的复兴做出了重要贡献。Studer教授开创性地将自由基单电子氧化体系应用到小分子催化中,在氮杂卡宾催化的氧化性构建碳碳、碳杂键的反应领域做出了系列工作,为氮杂环卡宾小分子催化开创了全新的反应模式,进而构建了多种传统意义上无法实现的产物结构;Studer教授发展了稳定自由基效应,采用氮氧自由基作为氧化剂或者反应物实现了若干过渡金属催化的氧化性偶联反应。Studer教授应邀参加了约300次的邀请报告及大会主题报告,是多个自由基国际会议的主席。他编撰了自由基领域的百科全书《Encyclopedia of Radicals in Chemistry, Biology and Materials》。Studer教授因为杰出的工作多次获得奖励,其中包括非常重要的“Novartis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in Chemistry” “WWU Research Award”2018年当选德国North Rhine-Westphalian的科学院以及人文艺术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