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学术报告
卤代烷烃的不对称转化研究
更新日期:2020-10-19  

 目:卤代烷烃的不对称转化研究
报告人:张国柱 教授
 位:华中师范大学
 间:2020/10/21  10:00
 点:海西院2号楼228报告厅 

附简介 

  张国柱教授2000年毕业于南开大学,随后保送本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师从程津培院士;于2003年至2006年在上海药明康德有限公司工作,担任课题组长;201311月,他加入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担任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20203月加入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张博士曾获得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 (2015)”等多项奖项。目前的研究方向是新型双金属催化模式,着重于不对称碳碳成键反应,并运用在复杂化合物的合成中;开发过渡金属催化的新颖的具有高度选择性的分子间关环反应,构建具有潜在生物及药理活性的多环分子;设计合成一系列超分子双核杂金属催化剂,用于电化学和光化学条件下的二氧化碳还原及重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