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学术报告
金属-氧化物界面结构及催化性能
更新日期:2020-10-20  
题目:金属-氧化物界面结构及催化性能
报告人:申文杰 研究员
单位: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时间:2020/10/27  10:00 AM
地点:纳米楼一楼会议室

附简介:申文杰,199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2001年至今,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2015年,任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围绕催化材料的微观结构与性能调控,开展催化材料制备的溶液化学研究,在纳米、原子层次调变催化剂粒子尺寸、形貌、晶相结构;主要包括:贵金属及过渡金属纳米粒子,金属氧化物、复合氧化物、固体酸碱氧化物、分子筛等。利用原位谱学及电镜技术表征反应条件下催化活性组分尺寸、形貌、晶相、界面结构、金属-载体相互作用的结构及动态演变行为。将纳米结构催化材料应用于能源和环境的关键催化反应过程,包括:CO氧化、水煤气变换、精细化学品选择加氢/脱氢、甲醇/二甲醚催化转化等。曾获杰出青年基金、中国青年催化奖、科技部万人计划等资助。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约200多篇;任催化学报、中国科学-化学,ChemCatChem等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