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学术报告
深度神经网络模式识别方法的科研应用
更新日期:2022-02-17  

  题目:深度神经网络模式识别方法的科研应用

  报告人:罗天健博士
  单位:福建师范大学
  地点:海西院228报告厅(新区)
  时间:2022年2月22日9:30-12:00
  
简介:
  罗天健,工学博士(厦门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2019),现任福建师范大学教师,福建省人工智能理事。研究兴趣/方向:脑与认知科学,脑机接口,脑电信号模式识别方法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在 SCI期刊、CCF-B类会议、CCF-B类中文期刊、E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篇,担任多个SCI期刊审稿人。
  报告将介绍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模式识别的背景、方法和应用;卷积神经网络、循环神经网络、生成式对抗网络以及经典变种;以图像和时间序列两类经典类型,给出深度学习模式识别方法在科研中的应用案例,并以pytorch平台给出具体案例的代码编写和处理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