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学术报告
磷杂环化合物的精准构建及性质研究
更新日期:2023-09-08  

  题 目:磷杂环化合物的精准构建及性质研究

  报告人:黄海洋

  单 位: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时 间:2023/9/9 10:00 

  地 点:嘉锡楼三层大会议室(305) 

  ---------------------------------- 

  附简介: 

  黄海洋,博士,男,福建漳州人,1986年12月生。2007-2011年,本科在聊城大学化工专业学习;2011-2014年,硕士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从事核苷化学全合成研究,师从肖强教授;2014-2018年,博士在郑州大学从事低配位磷杂环化合物的合成研究,师从段征教授。同年入职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校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有:(1)具有特殊性质的有机磷杂环化合物的精准构建,并结合量化计算探索磷碳键的构建或断裂的新方式;(2)新型磷试剂在糖化学中的应用研究。自独立工作以来以通讯作者身份在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 Org. Lett.; Org. Chem. Front.; J. Org. Chem.等期刊上发表十余篇研究论文;主持完成的省级项目1项,主持在研的省级项目2项。

  摘要: 有机磷化学在催化与材料科学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一门与其它领域研究密切相关的独立学科。其中磷杂环分子在有机合成和功能材料中的应用展现出独特的性能,所以对于这类骨架的精准构建是近年来重要的研究课题。我们小组一直致力于多种磷杂环分子的设计与精准合成,并开发它们独特的功能性质。另外,也将磷盐的水解应用于多种糖骨架的构建,为糖工业原材料提供一种简便的合成方法。  

  ----------------------------------

  报告网页链接如下:黄海洋学术报告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