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创新文化动态
福建物构所举办首届卢嘉锡青年论坛
更新日期:2012-11-23  

为了进一步弘扬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思想,增进研究所青年职工和学生的学术交流,开阔学术视野,激发科研管理与服务的新思想、新理念,福建物构所于11月22日举办了首届卢嘉锡青年论坛。本次论坛以“传承与跨越相随,青春与创新同行”为宗旨,以“学术与学风”为主题,邀请物构所35周岁以下的青年职工和学生交流与共享近期的学术研究成果,探讨科研支撑和管理服务工作的经验与思路。

福建物构所副所长曹荣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在开幕式上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卢嘉锡青年论坛的创立宗旨,论坛不仅为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学术交流和展示自我的舞台,还首次将科研管理和服务纳入论坛交流的内容,他希望通过青年人间的交流和沟通,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为海西研究院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届论坛分为“学术成果”和“创新思维”两个专场,从学术价值、理论水平、语言组织表达、内容创新及PPT制作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优。共11位青年科研人员报名参加了“学术成果”专场,最终副研究员冯美玲凭借她在“新型异金属硫属化物基微孔材料的制备和离子交换性质研究”这一领域内的出色工作获得了该专场的一等奖。来自支撑和管理的6位青年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创新思维”专场的角逐,邱超凡、潘丹梅和黄萍分别凭借独特的创意、精美的PPT制作和突出的语言表达获得了“最佳创意奖”、“最佳展示奖”和“最佳口才奖”。论坛还特别邀请了物构所青年专家学者易志国研究员做了一场学术报告。报告中,易志国总结概括了他在功能材料结构设计与能量转换领域内开展的工作,并与青年职工和学生们一起分享了工作心得与体会。

特邀学术报告后,到会的所领导曹荣、黄艺东以及各位嘉宾、评委分别为获奖的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杯。福建物构所首届卢嘉锡青年论坛圆满结束。

(参赛选手合影)

(“学术专场”评委与选手合影)

(副所长曹荣致辞)

(特邀易志国研究员作报告)

 

(所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