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创新文化动态
福建物构所举办第九届运动会
更新日期:2012-12-10  

12月7日,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第九届运动会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运动场举行。所领导洪茂椿,兰国政、黄艺东,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吴新涛院士,福晶公司董事长陈辉,所长助理卢灿忠、方荣良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组委会副主任方荣良同志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入场仪式。国旗队、所旗队、广播操表演队、各运动员代表队以及裁判员代表队身着整齐统一的服装、踏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走入运动场,初冬的朝阳映着他们自信、微笑的脸庞,展示着新一代科技工作者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组委会主任兰国政代表组委会感谢为筹备此次运动会而付出艰辛劳动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他希望全体职工和研究生在完成紧张科研任务、建设海西研究院的同时能够不忘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希望全体运动员在本次运动会上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思想,坚持“团结、健身、拼搏”的宗旨,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洪茂椿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全所干部职工和研究生积极响应白春礼院长提出的“科学健身、展示风采、团结拼搏、勇攀高峰”的号召,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自觉参加体育健身活动,以健康的体魄来支持、服务科技创新,为海西研究院的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一个充满活力、积极向上、和谐有序的创新环境,最后他宣布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第九届运动会开幕。

陈莲和罗中箴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进行了宣誓,随后进行的广播操表演为本届运动会的开幕增添了靓丽的色彩,31名学生和职工用标准、整齐的动作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他们在刚刚结束的福建省直机关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运动会设有30项个人比赛和4项集体比赛,共有6个代表队的583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参与人次达840多人次,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后,运动赛场上便是一幅生龙活虎的景象。考虑到学生和职工的年龄跨度比较大,运动会将一些单项比赛按照年龄分成甲、乙、丙三组,上午举行的是100米、400米、800米等中短跑和跳远、跳绳、踢毽子、铅球、引体向上等项目的比赛,广大职工和学生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全身心地投入比赛,他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同时,广播台也频频收到各代表队的宣传稿,有替队员加油的,也有报传喜讯的;各裁判员、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公正裁决,确保了大会的顺利进行。田径赛场上虽是热火朝天,但组织却井然有序。

下午的比赛更是惊心动魄、精彩纷呈。4×100米接力赛揭开了下午比赛的序幕,一出场便紧紧揪住了运动场上各位观众的心,各代表队的四名运动员组成了一个团结、有力的集体,随着发号枪一声令下,运动员们如同离弦之箭,在400米赛道上你追我赶,奋力冲过终点线,最终科研服务联队夺得了本项比赛的第一名。接着进行的3000米比赛俨然已成为一场体力、耐力和毅力的比拼,跑道上运动员挥汗如雨,跑道外拉拉队呐喊助威,广播里传来的都是各代表队的鼓励和加油,当各位运动员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名次已经不再重要,得到的都是掌声与喝彩。

为了增加比赛的趣味性,本次运动会还设置了4×50米绑腿接力和4×30米夹球接力,比赛虽为趣味,但却不失技巧和力量对决,为了顺利完成比赛,各位运动员必须团结一心、步调一致。最后举行的拔河比赛更是让全场淹没在一片呐喊加油声中,也为本届运动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下午4点45分,闭幕式开始,各代表队按秩序入场后,裁判员林州斌宣布了比赛结果:结构基础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科研服务联合代表队和激光工程与晶体材料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应用化学与生物学代表队、材料化学与物理代表队和纳米材料与理论计算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出席闭幕式的所领导和嘉宾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牌。最后方荣良宣布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第九届运动会闭幕。

本届运动会是对全所职工身体素质、竞技才能、心理承受能力的综合考验,更是各参赛队竞争意识、团队精神和顽强拼搏精神的综合考场,将我所全民健身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

 

(党群办供稿)

比赛集锦:
 

(开始入场)

(科研服务联队走过主席台)

(运动员入场完毕)

(庄严的升旗仪式)